欢迎访问! 今天是:

生物技术系专业社团-仪器分析小组2018年活动总结

日期:2019-01-21 11:24 文章点击数: 来源:专业社团-仪器分析小组


为增强学生对仪器分析学习的兴趣,满足部分学生对仪器分析学习要求提升的需求,提高学生开展仪器分析检测的实践能力,同时完成实验室部分教学和工作任务,成立了“仪器分析”专业社团

主要小组成员:张银福,刘志伟,林翠芳、李宝宝,黄美玲,陈佳铃,曾超清,雷宇翔,林佳惠,翁惠容,蔡惠云,林王艺。

本年度主要做的工作有:

1、第一届“仪器分析”技能大赛实验室筹备辅助工作

2018年1月5日生物系举办了第一届“仪器分析”技能大赛,竞赛前对实验室进行整理,指导其他学生仪器操作。

图1 “仪器分析”技能大赛前开展实验训练


图2 “仪器分析”技能大赛前系领导指导工作

2、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评估时,“仪器分析”实验室整理及现场汇报展示

2018年4月福建省教育厅对厦门海洋学院开展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工作进行评估,评估专家实地考察生物系仪器分析实训室。兴趣小组同学和老师一同准备实验室的实验方案,熟练仪器的使用,准备专家的提问等。

图3 液相色谱仪分析使用准备与练习




图4 气相色谱仪分析使用准备与练习

3、学习仪器使用,提高仪器使用操作能力

部分同学希望毕业后从事分析检验工作,本着学习提高,为就业做准备的想法,兴趣小组和其他同学开展分析仪器使用提升的活动。对常用的几种仪器使用,在教师指导下开展使用训练,收到良好效果。


图5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使用练习



图6 紫外分光光度计使用练习

图7 移液管使用练习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