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实践育人——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开展学生认识实习活动

日期:2019-04-05 17:38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2019年4月初,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按照专业教学实施计划,开展了认知实习教学工作,由食品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叶江雷等带领营养3181、营养318两个2班近90位同学前往厦门海关、向阳坊等单位进行为期四天的专业认识实习。出发前,食品教研室主任余蕾专门召开了认知实习动员会,就本次实习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说明,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活动前安全教育,强调其他注意事项。

4月2日上午,前往厦门海关参观学习。分四小组由专业实验技术人员带领参观食品理化实验室,通过边看边讲,边讲边问,互动交流的模式,使同学们了解了各项实验设备用途及方法原理。

4月3日,前往厦门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全体师生在公司讲解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更衣、风淋等一系列程序,进入参观通道进行参观体验。从原材料的称量、面粉发酵、烘烤、蛋糕精细制作等操作过程,我们感受到企业发展生存的精髓:用全新的理念经营企业,用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用专业的团队打造品牌,用真诚的服务赢得顾客。

4月4日,前往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海洋生物制品、保健品、食品开发生产企业的佼佼者,全体学生在带队教师及公司领队的带领下,了解了该公司企业文化、生产工艺。同学们仔细听、认真记,从书上的理论知识走进了现场的专业操作,有些同学针对产品生产、营销等方面还提出了一些问题,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称赞并耐心的一一作答。

经过实习,在现场工人师傅的亲自演示和指导下,学生逐步掌握了一些实际操作技能,真正地使学生感受到了理论到实操、知识到技能的转变;感受到了各企业不同的文化精神;学习了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勤劳刻苦的优秀品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走到校外开拓了视野。

本次实习活动是我校学生在实习前对不同企业进行认知了解的过程,是帮助同学建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学生提高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