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你我同行,共筑国家安全——生物技术系国家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17 16:35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国家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充分学习、了解有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及内容,了解当前安全热点问题,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生物技术系于4月初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好反间谍,争做当代爱国好青年。4月16日中午,生物技术系盛邀保卫处副处长李敏杰为大家召开国家安全讲座,学工口老师以及全体大一班委聆听讲座。李敏杰副处长从重磅间谍案出发,分析我国目前防范与惩治间谍行为所面临的新形势,介绍新形势下对于间谍行为的防范措施。随后李敏杰副处长就国防机密问题向全体听众分享了一段视频,观众认真观看,看后感触颇深。整个讲座述者入情入境,听者收获颇丰。

安全消防演练,筑牢心中防线。紧接着李敏杰副处长的讲座,实训室安全员龚菲菲老师从几个非常典型的实验室事故案例出发,借由案例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龚老师指出,实验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注意,不能随意离开操作台,更不能在做实验的时候玩游戏、抽烟等。讲座结束后,龚菲菲老师和同学一起前往实训楼进行安全消防演练。在警报器响后,同学们沉着冷静、互相合作,听从老师指挥,按照原制定的紧急疏散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紧急逃生疏散演练任务。本次演练提高了大家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有机结合。

线上线下“齐步走”,编织安全防护网。生物技术系组织各教研室、各学生宿舍观看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大咖云集的线上教育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令师生获益匪浅。 其他事情千万条,国家安全是头条。

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积极的双向互动展开,切实引导了全系师生共同关注国家安全问题。安全教育无小事,安全教育无停歇,生物技术系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创建文明校园、构筑和谐、美丽的新中国添助力。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