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生物技术系优秀校友陈有铭做客嘉庚大讲堂

日期:2019-11-23 10:49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11月23日上午,我系邀请优秀校友海南蓝海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铭先生做客嘉庚大讲堂,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与心得。生物系三委会干部、干事及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林杰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有铭校友与我们讲述了他从学习到创业一路走来激人奋进的经历,校友说到创业的关键起点在于金鲳鱼育苗繁殖,由于当时技术力量不足,他前后共拜访了10多位这方面的水产前辈,有了前辈的指点和帮助,再加上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很快就突破了批量繁育的瓶颈,把握住了商机。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凭借着这种顽强的精神以及扎实的基础一步步走向了成功。

    紧接着,陈有铭先生再次围绕自身的经历,和我们分享了他曾经“偷艺”、“偷跑”、“偷听”的有趣又艰难的经历,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感叹当时“学技术真难”!陈有铭校友在研究所工作时期就给自己定下了“五年计划”并一一实现,这为他之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创业过程面临了种种挫折与困难,但他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才能在今天喜悦地给我们分享:“失败是成功之母,实践是成功之父,只有不断实践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最后,陈有铭先生衷心的建议我们,创业不仅要懂技术,还要懂法律、懂合作,要学好扎实的基础知识,有空多去图书馆丰富自己的知识,给自己“充电”。成功就在我们不断的努力中慢慢向大家靠近!

    此次演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虽然时间不长却蕴意丰厚,同学们整场都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在演讲中共同检讨自我,认识自我,并且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实习生活,对未来的学习和实习有了更大的信心。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