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学术报告:柳珊瑚中先导化物的发现与优化研究

日期:2019-11-26 09:30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2019年11月26日,李国强老师受邀来到厦门海洋学院,在福建省海洋生物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为创新班”的同学们带来柳珊瑚中先导化物的发现与优化研究的专题讲座

李国强老师为同学先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柳珊瑚的研究背景,再为同学们讲述了高领类尖柳珊瑚的初步研究,通过老师介绍的初步研究成果,同学了解到这些研究结果并得知这些结果都是由李老师的学生们的努力成果。又继续说到再研究成果,抗弧菌活性功能分子的半合成优化,将愈创木薁的优化率提高了两倍,这个两倍让同学们感到幸福与惊讶。后老师讲述了研究的心得与体会,同学们明白了科研工作者的辛苦并由衷的敬佩,也非常感谢这次课堂了解了柳珊瑚的相关情况,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李国强,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药学会海洋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药用海洋生物化学物质基础研究:以药用海洋生物珊瑚、海绵、红树植物、滨海湿地植物等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现代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及体内过程研究手段,揭示潜在海洋中药药源生物药效物质基础,发现高活性新药先导化合物。已完成10余种软珊瑚、柳珊瑚、红树植物、滨海湿地植物等药用动植物的系统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获得了400余个化合物单体,新结构成分40余个。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级的项目,包括863重点项目课题,国家海洋局908专项,国家海洋局公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