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学术报告:非法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

日期:2019-12-07 09:32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2019年12月6日,傅红老师受邀来到厦门海洋学院,在福建省海洋生物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为创新班”的同学们带来非法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的专题讲座

傅红老师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符合要求的食品添加剂即原则,用五个不来概括,同时也介绍了非法食品添加剂的判定。由超量,超范围两个词展开一系列的知识。非法食品添加剂为非实用物质四十余种和现禁止使用的十余种。接下去为同学们介绍现已禁止的五大系列:较为常见的防腐剂系列、香精系列、面粉改良剂和增白剂、漂白剂、杀菌剂五大系列,也了解到了非法添加物质。在日常生活中警惕危害人类健康的有害油脂,色素等等。借用“一口假酒武松难过景阳冈”等有趣故事更加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其危害。这节课在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性较大,同学们都非常的感谢傅红老师讲解的知识。




专家简介:傅红,博士、福州大学教授,中国科协与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科普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2006-2008年,美国马里兰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博士后;2010年以来,主持和参编《油脂营养健康》、《警惕危害健康的“地沟油”》、《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食品安全科普书籍。2011-2013年参加卫生部《中国卫生状况白皮书》的编写。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