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青”力而为 战“疫”到底 ——生物技术系团总支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2-25 10:38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党中央发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号召以来,我系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校及社区的防疫工作。

生物技术系团员干部共同抗疫——“生”命可贵齐心抗“疫”

    为积极响应与疫情防控共进退的号召,生物技术系团总支于216日展开了以“生”命可贵,齐心抗“疫”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国家教育部致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提及: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进退的一代,相信大学生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对此为进一步预防疫情,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举办了此次以“生”命可贵,齐心抗“疫”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以“生”命可贵,齐心抗“疫”为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此次征集的短视频展示了众多同学在疫情面前勤防护、不退缩的精神面貌,同学们都坚信:只要我们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到校园。

千人直播共战疫,防疫宣传暖人心

    223日晚8点,生物技术系团总支组织部通过直播平台为全系师生展开防疫宣传。自疫情开始蔓延以来,全国电影下架、公共娱乐场所关闭、走亲访友成为一项有所顾忌的探亲活动,全国学生迎来了“网课”时期。这一系列的措施都是为了能够有效防范疫情的再度恶化。

    在直播中,组织部何浩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发生症状,传播途径等。同时针对网络上流传的谣言进行整理并找出了官方的辟谣证明,让同学们能够了解真相,认清事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自从这场防疫工作的拉锯战打响以来,生物技术系也在积极宣传一系列的动态,同时我系的部分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自发的投入到社区的小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据统计我系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共39人。累计服务人次354人次,人均9次以上。力量虽小,但他们在社区内起到了必要的作用,让更多老人村民更加重视此次疫情的发生。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