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生物系实训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整顿

日期:2020-06-11 08:35 文章点击数: 来源:系宣办

​        爱国卫生运动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倡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将卫生与爱国联系在一起,这是一项伟大创举。为响应国家号召,继承优良传统,海院生物系实训中心全体教师积极地参与其中,严格按照6S管理标准开展大整顿,经过数周的奋战,生物系所有实训室的环境卫生情况有了极大的改变。


水族观赏鱼实训室

        由于疫情影响,寒假学生离校至今共五月有余,水族缸荒废无人打理,其中大部分缸内已积满灰尘,一些缸内水体已浑浊发臭,甚至个别缸内出现不明生物的腐烂尸体。实训室全体教师,共6人,不畏污物、不惧异味、伴随着蚊虫叮咬、登高爬低、从早至晚的不懈努力数日,终将水族实训室内共118个鱼缸全部清理干净,确保每一面玻璃透洁如新、每一缸水体清洌可鉴。



海洋生物数字标本馆

        本实训室为一新建实训室,施工结束后屋内存在极多的尘土,同时,仅有小部分标本完成从旧实训室搬迁到本实训室的转移工作。部分标本极具分量,需二人合作才可移动,6位教师不畏酷暑、不惧劳累,甚至放弃午休时间,努力劳作数日,最终完成了对800多个标本的转移工作,并将实训室内打扫的一尘不染,连标本罐上的灰尘都擦洗干净。陈一端书记与孙学耕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巡查并体验了VR技术教学。


其他实训室

        6位教师合力奋战,将生物系所有实训室的地面及桌面清扫干净,抽屉物品摆放整齐,同时将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整改。


        实训中心作为教育与教学的实践窗口,对于环境和卫生有着更高的标准。在此次运动中发现的问题,后期急需整改;在此次运动中掌握的技巧,日后需要运用到日常中。本次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了实训中心教职工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大意义的认识,积极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实训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健全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