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校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10-01 09:04 文章点击数: 来源:海洋生物学院办公室

2020929-30日,海洋生物学院组织开展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18级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技术、商检技术专业共94名学生参加考试。

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由理论考核、仿真操作考核、实际操作考核三个部分组成,全面考察学生对粮农食品生产、销售、检测、监管等全产业链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的掌握。此次考试,教务处处长叶小超、海洋生物学院院长李碧全到现场查看考试情况,海洋生物学院副院长蔡真珍、检验教研室主任林娇芬及叶江雷、阎光宇、张媛、曾健等老师担任考评员,海生学院实训中心提供设备软硬件保障,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考务协助。

20204月,全省第三批1+X证书试点启动申报,海洋生物学院积极参与,成功申报了污水处理、粮农食品安全评价等2个证书试点。自8月起,海洋生物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赴常州、北京、南宁等地参与1+X师资培训,积极对接评价组织,并组织学生参考。其中,根据评价组织的时间安排,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从临时考核站点申报到考试仅有半个月,海洋生物学院相关教研室及实训中心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群策群力、加班加点完成了从站点申报、学生培训、考务组织、设备调试、考试开展等所有环节。此次考试的顺利完成对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强化实践技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疫情期间毕业的一届学生,该证书的取得将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保障学生顺利就业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