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2018级商检学子返校开展实习汇报交流

日期:2020-12-07 11:11 文章点击数: 来源:海洋生物学院办公室

为充分了解毕业班学生实习工作的进展和收获,促进学生之间的实习经验交流,为下一阶段毕业实践的开展做好充足准备,2020125日上午,海洋生物学院检验教研室组织2018级商检技术专业全体学生返校召开专业拓展提升项目总结交流汇报暨毕业实践动员会。

专业拓展提升项目是商检技术专业在第五学期开设的一门实践型专业核心课程,是商检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程旨在让学生走进实际工作岗位,熟悉并掌握典型岗位的工作项目及业务流程,训练并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据悉,18级商检技术专业学生面向的实习单位包括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华测检测有限公司(厦门)、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等行业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厦门海关技术中心、福建省水产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等多家省、部级事业单位。优质的实习资源,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高质量、精准化的实习实践成效奠定了重要保障。

在专业拓展提升项目的汇报交流中,学生围绕各自所在的实习单位、实习岗位、实习项目,以及实习期间的进步收获与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学生们纷纷表示,短短两个月的实习让他们得到的不仅是实践能力质的提升,也让他们对检测行业的发展动向有了深刻的认识,懂得职场人际交往的相处之道,明确了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目标与方向。从学生脸上洋溢的喜悦与兴奋,看到了他们的收获与成长,更看到他们对检测服务行业的热情与期待。

交流结束后,检验检验室主任林娇芬老师对学生的实习汇报做了点评与总结,充分肯定了两个多月来同学们所取得的实习实践成果,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抓住实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随后,林老师就下一阶段学生毕业实践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就毕业实践的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与指导。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