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我院教师参与专家博士科技服务八闽行活动

日期:2021-05-01 03:11 文章点击数: 来源:海洋生物学院办公室

426-27日,我院教师李碧全、蔡真珍、郭团玉、林祥日、林旭吟、郑杰民和游剑涛参加由缪雄平研究员带队、科研与产教融合处组织的“专家博士八闽行科技服务下乡”活动。第一站来到闽南地区的养殖企业。

服务团携带“基于大黄鱼绿色养殖的微生态制剂研发及其应用”等科研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零距离对接厦漳地区水产养殖相关企业,寻求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途径,解决基层中小微养殖企业的技术痛点、难点,也为今后的科研方向提供项目储备。

服务团走访了厦门海约生物有限公司、新荣腾水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盛优选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生物水质改良剂、动物保健食品的研究、开发、销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将我院水产渔业生态养殖方面的成果与企业进行对接,对生物制剂发酵、生物水质改良剂等企业关心的技术问题开展探讨,在校企合作标准化检测化验实验室建设方面双方达成基本共识,为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提供契机。服务团还就国内外选种育苗、养殖尾水治理和环境污染等技术难点开展调研服务,并对企业自建检测化验实验室,建设水产养殖、苗种生产实验室标准化方面详细梳理细节流程,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社会服务是高职院校重要的功能之一,也是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更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找准社会服务定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创新、咨询、推广和服务,以贡献谋发展,以服务促提升。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