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今天是:

海洋生物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9 10:56 文章点击数: 来源:海洋生物学院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的总体要求,帮助大学生解决实际学习思想生活困难,68日,我院党总支开展教师党员下宿舍活动,30名党员教师深入到近200个学生宿舍,与学生零距离谈心,让学生感受到关心关爱。

根据党总支安排,每位党员教师作为学生宿舍的“引路人”,分头负责,一起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的一些问题,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指导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宿舍文化、文明宿舍创建,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困难,杜绝宿舍内吸烟、玩游戏等现象。党员教师们从行为养成方面入手,分别对学生的内务卫生、安全教育进行检查指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耐心解答,对学生提出的建议要求做详细记录和汇总。此外,学院党总支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的学生心理问题状况以及掌握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制定出下次党员教师进宿舍的工作安排。

党员教师通过与学生在宿舍交流,了解了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身体、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想政治工作扎根宿舍,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党员下宿舍活动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我院各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引领下,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实效。



版权所有: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厦门市翔安区洪钟大道4566号 技术支持: 维网科技